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郑州市2023年度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 日期:2023-02-04 01:0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郑发〔2020〕14号),鼓励我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外国人才与智力和选派一批优秀中青年人才赴国(境)外学习进修,根据郑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郑州市2023年度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现开展2023年度航空港区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及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及人才国际化培养分为外国专家工作室项目、高端外国专家技术合作项目、外籍高层次人才短期交流访问项目、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项目、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

二、经费资助标准

(一)“郑州市外国专家工作室”资助经费60万元,项目实施期为2年,每年资助30万元。

(二)“郑州市高端外国专家技术合作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根据聘请专家层次、工作时间、来郑人次、合同约定、项目先进性等情况给予最高6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三)“郑州市外籍高层次人才短期交流访问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根据邀请专家层次、人数。活动时间和规模,给予每名来访专家资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资金支持。

(四)“郑州市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资助经费60万元,实施周期为3年,根据基地建设情况分3年拨付,每年资助20万元。

(五)“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根据培养时间和层次每人给予3-10万元资助。培养时间在1至3个月的,每人给予3万元的资助;培养时间在3至6个月的,每人给予5万元的资助;培养时间在6-12个月的,每人给予10万元的资助。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程序。具体流程见郑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郑州市2023年度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

(二)申报条件。申报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的单位,应是郑州市属事业单位和在郑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在郑州市纳税的企业(含社会组织)。

(三)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据实填报各项信息,确保申报内容准确、完整,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并于3月15日前完成网上申报,逾期提交不予受理。同时报送纸质申报书、《郑州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承担(申报)单位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附件3)各1份和《2023年度郑州市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汇总表》(附件4)(或《2023年度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计划汇总表》(附件5)),加盖公章后报送至郑州航空港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商珂君

联系电话:86190689

邮箱:hkgqkjrcjrcc@163.com

地址:郑州航空港区新港大道297号兴瑞汇金国际

 附件:1.郑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郑州市2023年度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23年度郑州市外国专家项目申报指南;

3.郑州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承担(申报)单位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

4.2023年度郑州市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汇总表;

5.2023年度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计划汇总 表。

 

 

2023年2月3日 


  

附件1.郑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郑州市2023年度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1).pdf

附件2.2023年度郑州市外国专家项目申报指南(1).doc

附件3.郑州市引进外国专家项目和人才国际化培养项目承担(申报)单位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1).doc

附件4.2023年度郑州市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汇总表(1).xls

附件5.2023年度郑州市中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计划汇总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