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港区 > 诚信宣传

【风险提示】关于警惕不法分子涉嫌伪造民政部文件等违法活动的声明

来源: 日期:2023-03-20 10:37
      近日,我部在答复网民留言时发现,有不法分子涉嫌伪造民政部文件等违法活动。对此,我部声明如下:

      民政部从未单独或联合印发过《“时间银行”十四五规划(2021-2025)国家战略项目》(民发〔2022〕78号)、《关于设立<时间银行志愿者协会>的实施办法》(民发〔2022〕172号)、《<关于建立时间银行线上云社区补贴制度>的通知》(民联发〔2022〕182号)、《关于设立“时间币(TIME)”奖励机制规范细则》、《<进一步完善中国时间银行全国统一建设标准>的通知》(民发〔2023〕198号),以上5个文件均系伪造。民政部也从未登记过名为“时间银行志愿者协会”的组织。
      我部郑重提醒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切勿相信上述伪造文件,谨防上当受骗。大家可登录民政部门户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询我部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便于对比印证。
      特此声明。


民政部办公厅

2023年3月15日

(来源:民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