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郑州富士康迎来生产高峰

来源:河南日报 日期:2023-01-02 17:31

新年之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北部新郑综合保税区内,郑州准时达物流有限公司货运场站一片繁忙景象,十多辆大货车正排队装车,一批批智能终端设备将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

“我们负责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所有的生产物料配送和出货运输。这两天,富士康的货物物流进出量达到近一年来最大,仅昨天发货量就有243个车次。”准时达物流经理李俊强说。

2022年11月以来,富士康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改善员工公寓环境条件,提升员工生活服务保障能力,出台鼓励性薪酬政策,启动老员工离职返聘“归雁计划”,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应对疫情对生产带来的影响,快速推进复工复产,目前企业产能迎来高峰。

“进入2022年12月以来,富士康优化协调上下游配置,保障生产物料及时充足供应。截至2022年12月30日,园区出货量已达2022年年初预定峰值的90%左右。”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及时把郑州富士康的实际生产状况反馈给客户,目前订单状况良好,从现在到春节后的几个月时间将迎来生产高峰。”

王雪介绍,目前,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用工量稳定在20万人左右,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支持生产,富士康出台了薪酬鼓励政策,员工最高每月可拿到1.3万元的稳岗补助金。

为了让员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氛围,富士康还对园区主干道、餐厅周边、班车站点附近及11个公寓区进行了节日灯光氛围布景。元旦和春节期间,企业还将为员工准备包饺子、年夜饭、游园会以及趣味运动会等多种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数据显示,自2010年富士康入驻郑州以来,企业累计进出口额约占河南省进出口总额的60%、郑州市的80%。2022年前三季度,河南进出口总额达620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其中,手机出口额1864.8亿元,占全省出口额的48.5%。

在富士康的带动下,航空港实验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在鼓励富士康加快产业和项目转移的同时,以龙头带动配套,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十三五”时期,累计有200余家相关产业链企业入驻航空港实验区,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航空港实验区稳步扩容,形成了研发、核心制造在航空港实验区,配套、零部件生产在全省布局的良性互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