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吹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航空港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区纪检监察工委 日期:2023-02-16 06:04

2月14日上午,航空港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向全体党员干部吹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向市场主体表明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鹏、王春山、胡云生、柳敬元等出席会议。

营商环境内文配图.jpg

田海涛指出,要提高站位格局,全面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实现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就一定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二次创业”的“突破口”,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积极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再造发展新优势,为航空港区创造第二个十年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田海涛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着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必须抓住“降”“去”“增”“优”这四字诀。首要是“降”,即“降”商务成本,“降”政务成本,“降”时间成本。其次是“去”,即减少对市场的干扰,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减少人情干扰。再次是“增”,即增强诚信建设能力,增强发展优势,增强机关能力建设。最后是“优”,即做优法治服务,做优政务服务,做优要素保障服务。

田海涛要求,要严格正风肃纪,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狠抓关键少数,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二要狠抓作风转变,增强行动自觉,紧紧瞄准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干部作风的“症结所在”,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绝不撒手、不抓出成效绝不收兵。三要狠抓监督执纪,敢于动真碰硬,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大胆容错纠错。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33个分会场。

区直各委(部)、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