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航空港区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法委 日期:2023-03-14 17:18

  3月9日上午,政法委组织召开航空港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省级规范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级优秀法律援助中心”“省级智慧矫正中心”申报提名,银河办事处郭村韩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工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凝神聚力,奋勇争先,努力提升航空港区司法行政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夯实安全稳定、基层依法治理“两个基础”;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服务和保障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