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建设局运输科牵头组织开展
机场周边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秩序专项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建设局(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3-03-16 17:27

  为有效打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周边等重点区域“黑车”非法营运、“黄牛”扰乱公共秩序行为,按照管委会领导批示精神,建设局运输科牵头组织开展了机场周边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

  2023年3月6日-12日,建设局运输科牵头,协调组织区交管巡防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郑州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航空港大队、机场公安局、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郑港办事处等单位,对机场航站楼内部及周边长安路、郑韩北路、机场高速口等重点区域,进行交通运输秩序集中执法行动,对“黑车”、“黄牛”揽客、出租车异地营运、客运车辆不按线路运营、网约车线下违规拉客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一周来,集中执法活动共查扣“黑车”4台,不按线路行驶客车3台,违规行驶出租车6台,对扰乱公共秩序的“黄牛”共拘留4人、罚款6人、警告2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本次集中执法活动对“黑车”非法营运、“黄牛”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有效地改善了机场内部及周边重点区域的交通运输环境,提升了新郑国际机场、航空港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