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郑港办事处开展
《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 宣传活动

来源:郑港办事处 日期:2023-03-17 16:17

  《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促进和规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3月17日上午,郑港办事处在锦绣桂园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释法说理、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的出台背景、立法目的、主要内容等,并向辖区群众介绍如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小区和谐稳定,努力构建和谐平安小区。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学习倡议书100余份。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辖区群众理性依法处理矛盾纠纷、充分利用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人民调解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郑港办事处积极宣传《条例》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精髓,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新机制,深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