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让更多人感受到航空港发展脉搏”
——河南郑州航空港举行自媒体代表座谈会侧记

来源:大河网 日期:2023-04-14 10:37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省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自媒体。他们纷纷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推介航空港的城市建设、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特色美食、绿色生态……打造了一张张响亮的空港名片。

  4月12日,河南郑州航空港举行自媒体代表座谈会暨“自媒体看航空港”采风活动,进一步引导自媒体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聚焦航空港发展,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城市环境、宜居宜业宣传,唱响空港好声音,展示空港好形象。

  开放的活动,创新的举措,坦诚的交流,凝聚起共同宣传推介航空港、提升航空港对外形象的强大合力,书写航空港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官媒自媒共谋出彩的精彩华章。

  “希望大家多多关心港区关注港区”

  上午9时许,座谈会在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大楼召开,航空港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建设局、教文卫体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自媒体代表就经营自媒体平台的相关经验、从业思考和如何发挥自媒体作用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今天邀请大家过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宣传港区、推介港区的建议,从而进一步展示航空港的形象,助推航空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我们将认真聆听大家的宝贵建议,以便更好地开展和改进下一步工作。”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开门见山,“各位大咖都是行业内的翘楚,是领域的专家,希望大家多多关心港区、关注港区,参与到港区发展中来。”

  “可在打造航空港城市IP上发力”

  “地产人文”负责人说,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进行重塑重构性改革,进一步“授权、赋能、松绑”,充分说明我省对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今年,航空港迎来成立十周年,从宏伟蓝图到航空都市,高品质现代航空都市初见雏形。下一步,可重点考虑在如何深层次展示航空港形象、打造航空港城市IP上发力。

  “网红打卡地”作为一个网络人气热词闯入大众视野,频频出现在自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网红打卡地”的流行,不仅为人们旅行提供了新选择,也为城市文旅宣传解锁了新方式。“可对片区进行梳理,对涉及民生的配套进行归类、展示,集中资源打造具有较大传播价值的‘网红’景点、‘网红’产品和‘网红’场地,以点带面、以面带域,全方位宣传港区。”“房东俱乐会”负责人说,从十六城的打造,到产业的入驻,可以预见港区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首先要了解传播对象是谁”

  传播对象如果定位太广泛,就无法实现精准传播。“东哥探盘”负责人比较关注传播对象,他说:“城市发展,人口是重要支撑。宣传港区,传播港区,首先要了解传播对象是谁,可通过相关政策加快配套设施落地,通过打造城市环境吸引更多的郑州市民、全省人民来港区就业、生活、发展。可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对港区的认识体现在片区上、环境上、配套上。”

  “让更多人感受到航空港发展脉搏”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地盘”“郑州楼事八卦”“楼市观澜”“鉴墅”“鲜房”“王宁说房”“地产观察”等自媒体负责人踊跃发言、精准建议,为航空港经济发展、城市品牌、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提出新点子、新思路、新想法。

  “我们将进一步紧跟技术迭代节奏,加强宣传矩阵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官媒自媒活动,共同促进航空港发展。”

  “十年来,航空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呼吁大家平时多宣传港区、推介港区、展示港区,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港的好人好事好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航空港发展的脉搏。”

  “希望管委会多组织集中采风、座谈会等学习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港、宣传航空港,展示国际航空大都市的魅力。”

  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借鉴学习……座谈会干货满满,与会人员或认真聆听,或记录重点,满载而归。谈问题毫不回避,提建议具体实在。座谈会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氛围,共识在交流中凝聚,思路在碰撞中拓展。

  “自媒体作为城市宣传推介的‘轻骑兵’,为展示航空港形象、推动航空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多推出优质传播作品,为航空港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

  会后,大家先后深入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河南众驰富联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河南航投航空产业园等地进行采风,通过手机、相机等设备,以独特视角展现航空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