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生物医药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 |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临床前CRO平台正式投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3-05-21 18:22

  5月20日上午,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临床前CRO平台(药物评价平台)暨河南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用运营仪式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根平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共一百余人应邀出席当天的活动。

  据介绍,动物实验在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称作科研的“试金石”,近年来市场规模也在逐年升高。此次河南希诺谷运营的临床前CRO平台投入使用,不仅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也标志着中部地区生物医药和转化医学研究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河南生物医药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 |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临床前CRO平台正式投用

  郑州航空港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是航空港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承接地,希望此次园区临床前CRO平台运营单位——河南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正式投用为契机,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实力和水平,为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添砖加瓦、助力赋能。

  据了解,河南希诺谷临床前CRO平台面积近5000平方米,包含全品系屏障级实验动物饲养、功能实验室和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搭建了药效、药代、安评、医疗器械评价等服务平台,为创新药、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器械开发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参观考察了该平台的实验设施,深入了解了河南希诺谷在全物种基因编辑方面的专业能力和技术优势,以及ApoE基因编辑动脉粥样硬化模型犬、Shank3基因编辑自闭症模型犬等产品。与会嘉宾表示,此次河南希诺谷运营的临床前CRO平台展现了极强的研发实力和先进的技术手段,为攻克自闭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提供了研究基础,同时也为园区打造生物医药研发、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注入了新动力。

河南生物医药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 |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临床前CRO平台正式投用

  另据了解,下一步,河南希诺谷将基于特色模式动物,面向国内外科研机构、药物研发机构和制药企业,为中原地区科研和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临床前CRO的全流程服务,不断完善郑州航空港区生物医药创新服务链,引领河南省临床前CRO服务行业不断前进。

  延伸阅读:河南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床前CRO平台的运营公司,该公司由北京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创泰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其正式投用完善了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CXO一体化平台,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能力。(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骏 通讯员 陈姣 陈萌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