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争做文明“驶”者 共建整洁家园
兴港市政开展驾驶员文明作业整治活动

来源:航空港投资集团 日期:2023-05-23 11:03

  炎炎高温之下环卫车辆是否能够做到文明规范作业,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机械作业行为,近日,兴港市政开展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文明作业专项整治活动,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争做文明“驶”者 共建整洁家园 兴港市政开展驾驶员文明作业整治活动

  文明作业时刻谨记。此次整治活动,针对机械作业车辆,公司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旨在增强驾驶员“文明作业、服务群众”的意识。一是避开早中晚高峰时段及交通拥堵地段道路洒水保洁,缓解交通压力;二是洒水作业采取喷洒方式,严禁“以冲代扫”;三是车辆在路遇行人与等红灯期间,视情况调整水压开启水阀作业,避免弄湿行人;四是在联合作业期间,保证不影响社会车辆正常通行,按顺序匀速缓行,控制好车间距。

  培训技能深入人心。为了让驾驶员将规范化操作熟记于心,兴港市政开展车辆驾驶人员操作规程培训,培训学习吸扫车、洗扫车、冲洗车的基本知识及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作业前、中、后的全流程操作要求;并对作业人员规范穿戴、文明作业、文明驾驶、保持车容车貌等作业步骤提出精细要求,让驾驶人员对环卫清扫车辆的规范化操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更为扎实的操作技能和知识。

  监督检查严字当头。此次整治活动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结合智慧环卫实时监管,重点对作业车辆驾驶员操作不规范、洒水冲洗作业不避让市民、违规占道等不文明作业行为开展检查监督;同时建立监督检查台账,按照规定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罚与教育,并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及时整改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助力专项整治活动高质高效完成,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

  城市的文明彰显在细微之处,持续深化更需久久为功。下一步,兴港市政将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整治工作效果,将常规工作做精、做细,确保清扫保洁工作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