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建设局运输管理部门召开客运企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现场会

来源:区建设局(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3-05-25 16:22

  为进一步提高客运企业对重大隐患专项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是底线、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认识,5月24日上午,建设局运输管理部门组织区内客运企业负责人到河南亿客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召开现场会。

  首先,会议传达了5月22日省交通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第五次会议精神,就客运企业在这次专项整治中需要做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客运企业做到“六个一”:组织一次业务培训、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建立一本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对所属车辆车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企业各种证件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其次,共同学习了最新的《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着重指出了“客车自首次注册登记超过60个月的,每6个月进行1次检验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要求各企业对所属车辆进行认真排查,严格按规定进行检测和技术评定。监管部门将对超过60个月的车辆重点进行监管。同时,现场查看了河南亿客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一车一档、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经费投入”等,就存在问题现场指出,要求各公司按以此为例进行整改。

  最后,组织客运企业学习了上级消防工作和防汛工作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观看了相关警示片。要求各企业一定要对所属车辆、区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对担负防汛抗灾的车辆进一步检查车况,确保拉得动、走得了、打得赢!

  通过这次现场会,进一步压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对企业负责人是一个警示,用《安全生产法》来约束、监管客运企业,让企业真正明白“安全生产是底线、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