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投资促进局组织仓储物流企业参加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区投资促进局 日期:2023-05-25 17:23

  5月23日上午,根据区安委会工作安排,投资促进局组织辖区22家仓储物流企业在菜鸟一期物流园参加了区安委会举办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活动首先播放了安全事故视频,内容涵盖未按要求驾驶叉车作业、未戴安全帽作业、电瓶车未在规定区域充电等,随后现场组织了消防车辆、灭火器材等设备灭火救援演习,并组织人员开展逃生和应急抢救训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底线意识。物流仓储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一方面要加大安全知识宣教,利用广播、喇叭等形式宣讲安全知识及举报奖励信息,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提升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物流园区及入驻企业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制定工作措施,形成台账动态管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园区将严格规范园区内部管理,对人、车、货实施分区管理,严格查验运输货物,确保运行畅通有序。

  安全是企业兴亡的基石,是企业的生命线,效益的前提,安全生产事关职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商务科将持续对仓储物流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仓储物流行业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