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来源:区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 日期:2023-06-02 10:30

  为深入落实航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防汛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汛情发生后的应变能力,更好的服务驻区单位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5月30日,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综保区内多家企业参加此次演练。

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本次演练以综保区康三路下穿隧道出现雨水倒灌险情为背景,预设预警组、巡逻组、抢险组、安保组、救护组等5个小组,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汛情发生后,上报险情、现场疏散、排除险情、人员搜救等环节。综保区口岸局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向各抢险小组下达指令,携带装备物资赶往事发现场;安保组人员首先切断现场电源,在康三路隧道两端布置警戒线,疏导附近车辆和人员;抢险组迅速装填沙袋对隧道口实施封堵,防止雨水继续倒灌,并利用泵车抽排隧道积水;救护组立即进入隧道进行搜寻,对可能发生溺水人员抢救。通过近1个小时演练,使各抢险小组熟悉了防汛抢险流程,参演人员掌握了面对突发汛情时应采取的正确举措,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整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最后,综保区和口岸服务局余存良副局长对此次防汛演练表示肯定,对参演各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对防汛小组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从实战出发,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及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设施整改,做到未雨绸缪;三是加大对防汛应急抢险队员培训力度,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园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