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六一安全大礼包,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来源:区政法委 日期:2023-06-02 10: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各相关单位采取一系列措施,齐心协力,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六一安全大礼包,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与法“童”行,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六一儿童节期间航空港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分别举行了开放日活动 ,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航空港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通过PPT图文并茂形式向在座学生讲授了校园欺凌、身边的犯罪等校园常见犯罪类型及防护方法,干警和学生积极互动,学生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六一安全大礼包,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宣教结合,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为深化“三零”创建工作,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日,政法委组成督查小组到乡镇(办事处)进行督导检查。督查过程中发现各乡镇(办事处)针对防溺水工作结合未成年人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冯堂办事处在辖区开展“防溺水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溺水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游泳、溺水、自救、互救、报警等相关知识,并强调了防溺水“七不两会”原则。清河办事处在126中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发传单、现场宣讲防溺水知识等形式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郑港办事处联合锦绣桂苑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DIY手工活动。带领孩子们制作防溺水黏土画,通过触觉感知黏土,将抽象的概念与现实联系在一起,以游戏形式让小朋友们知道防溺水的重要性。

六一安全大礼包,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打造安全校园,保驾护航促成长

  5月31日,张庄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张庄巡防中队派出队员前往活动现场结合派出所民警维护现场秩序,执勤过程中,一名学生家长向队员求助,由于自己一时疏忽,7岁的女儿和自己走散,队员们一方面利用现场广播喊话,一方面多方找寻打听,最终找到走失女孩,保障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