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教文卫体局开展优生优育大讲堂

来源:区教文卫体局 日期:2023-06-02 13:57

  为增强辖区内育龄夫妻对优生优育的知晓率,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6月1日,教文卫体局在张庄办事处翟庄村开展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育龄人群提供科学孕育知识。

教文卫体局开展优生优育大讲堂

  本次讲座妇幼中心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夏艳洁、亢洪飞主任授课。夏艳洁围绕优生优育的目的、措施,以孕前准备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孕前保健知识、如何科学备孕、预防出生缺陷、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孕期保健及生殖健康等方面知识。亢洪飞围绕如何在早期发现新生儿耳聋疾病,做好早期预防干预。在活动中,两位医生为群众开展了健康知识咨询,现场答疑,进一步增强孕前、孕期风险防范意识。“现在三胎政策放开,开展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对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宝宝非常重要,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优生优育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加强了育龄群众对优生优育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健康生育观念。接下来,优生优育大讲堂将对居民常态化开展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孕育婴幼儿健康知识知晓率,提高孕育婴幼儿照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