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财政审计局(金融办)联合教文卫体局召开 中小学直达资金使用专题会议

来源:财政审计局 日期:2021-06-19 00:00

为确保直达资金发挥好惠民利民作用,提高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率,加强全区中小学校的财务管理,6月17日,财政审计局(金融办)联合教文卫体局召开中小学直达资金使用专题会议,全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和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和支持,是直达资金使用的重点。作为资金使用者,中小学校应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直达资金使用的重视程度,增强规范性、计划性,严格审批流程,切实提高直达资金使用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学校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要以强烈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不断加强财务管理学习,切实提高中小学财务管理水平。

下一步,区财政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将联合举办专题培训,对全区中小学进行多批次、全覆盖的业务讲解。同时,指导各中心校建立直达资金监督工作机制,定期对所有学校的实际用款计划情况进行督查,对虚报、瞒报等现象,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直达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