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财政审计局(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区 直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财政审计局 日期:2021-06-26 00:16

为进一步规范直达资金管理,更好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成效,6月23日下午,财政审计局(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区直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专题会议。组织人社局、财政审计局(金融办)、建设局、教文卫体局、社会事业局相关财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全区直达资金支出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排查有关直达资金使用问题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就直达资金相关政策理解及支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要将直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实时关注直达资金支出情况;要紧扣财政部、省财政厅直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好预算下达、资金支出、惠企利民发放明细数据导入相关工作;要加强与资金使用单位的沟通配合,及时解决在资金支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的重要作用;要强化主管部门责任,做好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进一步提升直达资金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