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投资航空港 携手赢未来 | 促进总部经济快速发展,郑州航空港拿出“真金白银”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3-12-21 14:48

5889964084996622

  12月2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为引进、扶持和培育一批产业特色鲜明、高端要素聚集、发展机制创新、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高质量特色总部企业,促进港区总部经济快速发展,郑州航空港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促进总部经济暨空中丝路超级总部(双鹤湖)发展暂行办法》。

  据郑州航空港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何亮介绍,该办法有三大亮点。

  认定方式上,对总部企业的认定灵活全面。对世界500强,境内外上市公司和中国500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50强等综合型总部、区域总部或职能型总部,在港区地方经济贡献达到500万元及以上,均可认定为总部企业。营业收入及港区地方经济贡献达到相应标准,同样可认定为总部企业。除此之外,凡符合港区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具有重大产业支撑或科技引领作用的企业,也可经管委会批准,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直接认定为总部企业。

  扶持力度上,对总部企业提供“真金白银”支持。总部企业落户,可按照实缴资本享受最高2000万元的落户奖励资金;租赁、购置且自用办公用房,均可享受办公用房补贴;地方经济贡献较上年度增长40%及以上,可享受上年度地方经济贡献50%的奖励……

  同时,郑州航空港实施空中丝路超级总部(双鹤湖)专项奖补。双鹤湖区域的总部企业,新建商务办公楼宇,可享受1000元/平方米的补助;租用办公用房,可连续3年享受实付租金100%的补助;较上年度地方经济贡献增长40%及以上,享受上年度地方经济贡献100%的奖励。

  除三大亮点以外,《办法》还明确了企业申报程序,监督管理、补贴或奖励核算方式等内容,通过“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为落地港区的总部企业提供最优政策、给予最大支持。

  “郑州航空港将不断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做大做强基础实力,用满满诚意和实际行动,与总部企业携手并进,一同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发展。”何亮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