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投资航空港 携手赢未来 | 郑州航空港三大片区将配套商业发展,衣食住行娱乐休闲综合体样样俱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3-12-21 14:53

34816503572150036

  12月2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展现一个城市的应有的“温度”,郑州航空港已选中中原医学科学城、高铁会展城、汽车城3大重点区域作为配套商业优先发展区,并制定出了配套商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31448759587593236

  对投资新建商业综合体或购物中心,按建筑面积75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补贴投资额的15%;

  对新购置100㎡以上商铺的商户,按照购置合同的10%给予补贴;

  对新租赁建筑面积30㎡以上商铺的商户,给予三年租金补贴;

  对新租赁建筑面积30㎡以上的商户,给予最高50%的装修补贴;

  对新注册成立的商业企业,开业第1-3年按照商户地方经济贡献的70%给予奖励。

  同时,也从品牌奖励、设备补贴、委托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给予商户重点奖补。同时为鼓励商户优先发展经营,部分支持内容对明年3月31日前开业的商户补贴金额可上浮30%。

9424756168592905

  2023年,随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国际会展中心、郑州航空港站等一批大项目相继建成投用,郑州航空港的发展速度受到国内和国际广泛关注,并实现了产业、人流、物流、商流和资金流的快速集聚,对商业配套的需求也快速增加。

  三大片区是港区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也是港区重大项目的主要承接地,因此相应的投资机遇多且发展机会多。本次招商正则涵盖业态也十分广泛,政策内容涵盖综合体、零售、餐饮、住宿、娱乐、休闲等多种商业业态。重点支持商业中心、民生保障类商业、商业街、社区商业等商业配套多层级发展,加快形成商业业态更加丰富,城市配套功能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便利的生活服务体系。

  据郑州航空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一直是拉动区域经济的重要引擎,良好的商业配套既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商务服务,也为引进的人才创造出拴心留人的美好环境,三大片区配套商业若干支持政策,旨在提振信心、加速构建商业配套体系,进一步扩大城市商圈规模。

  接下来,郑州航空港将持续推进生活性服务业配套建设,积极扩投资、促消费,丰富商业业态,拓宽居民的消费选择,力争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的国际商贸中心。最后,欢迎广大市场经营者关注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在实验区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做大做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