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奖励“上不封顶”| 郑州航空港诚邀各方来港投资兴业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3-12-21 14:55

2029123700236124

  “你能引来多大的项目,我就有多高的奖金等着你!”12月20日,在郑州航空港区举办的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上,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鹏热情洋溢地对外宣布,郑州航空港将拿出十二分的诚意,邀请各路英豪来港区投资兴业,共赢未来。

  据介绍,郑州航空港在探索研究先进地区委托招商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委托招商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支持鼓励市场化招商主体参与该区招商引资工作,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与政府内部招商力量内外相成、协同耦合,打造“千军万马”大招商的局面。

  《办法》明确了委托招商的对象、委托内容、委托程序和方式、奖励标准以及支付方式等内容,主要有三大亮点。

  亮点一:覆盖面广。只要是参与、协助该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都可以认定为委托招商对象。委托招商的内容可以是促成项目落地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可以是开展或承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重大经贸投资交流活动以及投资环境媒体宣介活动,合作形式的范围比较广泛。

  亮点二:程序简明。任何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团体都可通过推荐或直接递交材料的方式申报成为招商委托对象,经审核认定后即可签订《合作协议》;委托招商对象成功引荐企业投资落地,即可递交奖励资金申请,申请经招商引资主体初审,区投资促进局同意,区党工委会审议通过后,即可根据区财务管理规定拨付资金。

  亮点三:注重实效。奖励资金兑现早,在开工阶段即可拿到奖励资金。按照1亿元-5亿元(含)、5亿元-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3个等级,在项目实质性开工且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分别给予委托招商对象30万、50万、100万一次性奖励。在投产阶段还有一项重大奖励,那就是固定资产投资额奖励,按照项目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进行一次性奖励,且上不封顶。

  “比如成功引入一个100亿的项目,开工阶段就能拿到100万的首期奖励,等到投产阶段还可以拿到5000万的奖励!”郭鹏以例说明表达诚意。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系统性重塑重构改革指示要求,郑州航空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总部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消费体系建设,提升商业配套软实力,研究制定了“一揽子”招商引资政策,在会上一一发布。

  除了为赋能招商引资制定出台的《办法》,为升级商业配套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原医学科学城、高铁会展城、汽车城片区配套商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引进高端酒店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关于支持建设高星级酒店发展若干措施》,为实现总部集聚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促进总部经济暨空中丝路超级总部(双鹤湖)发展暂行办法》,为突出消费引领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促进批零住餐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每项政策都各有亮点,诚意十足。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州航空港聚焦五大战略定位,打造五大中心,培育10大产业,打造“4+3+3”产业体系,围绕高质量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进行招商引资,制定产业支持政策,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促进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截至11月,该区签约投资总额超1500亿元,其中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超过80%。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赵同增/文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亚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