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区聘企用”“兼职兼薪、按劳取酬”
郑州航空港创新机制,塑造人才工作“金字招牌”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4-03-28 13:06

  如何让更多的人才来到“中原特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给出了“依靠制度创新、依靠一流的招才引智机制”这样的答案。

  3月28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举办的“聚力国际人才中心 打造中原人才特区”——2024河南郑州航空港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上,郑州航空港区创新人才人事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说,郑州航空港将持续探索“区聘企用”“双招双引”等新机制,塑造人才工作的“金字招牌”。

3285863392146867

  王志介绍说,郑州航空港将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推进“双招双引”,立足发展定位、产业所需、岗位所求,采取公开招考、定向招聘、集中引进等方式,塑造“空中丝路引才行动”金字招牌,积极吸引一批高质量发展急需人才,形成层次分明、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引进高水平人才不少于100人。创新人才使用方式。发挥好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协调争取人才专项编制,引进一批博士研究生以上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探索“区聘企用”模式。围绕重点产业关键技术发布需求榜,吸引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科技人才在郑州航空港兼职兼薪、按劳取酬。积极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组织筹备参加第七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及系列活动,开展郑州航空港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征集企事业单位需求项目,组织区内重点企业赴外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拓宽选人范围,优化人才知识层次结构和年龄结构,举办招才引智活动不少于10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骏/文 徐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