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发放“人才绿卡”,办事“一路绿灯”
郑州航空港着力打造一流人才服务生态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4-03-28 13:07

  “我们将持续落实落细服务举措,发放人才绿卡,在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保障!”3月28日上午,在郑州航空举办的“聚力国际人才中心 打造中原人才特区”——2024河南郑州航空港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上,郑州航空港区创新人才人事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说,来到郑州航空港工作、生活、学习的各类人才,无须有“后顾之忧”,郑州航空港将逐步细化各类服务举措,让各类人才在这里感受到办事“一路绿灯”。

734486724848886

  王志介绍说,郑州航空港将打造一流的人才服务生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升级郑州航空港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集中办好“人才一件事”,将“中原特区人才计划”普惠性政策实行线上办,让人才“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联合国际新闻中心等融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活动不少于20场,深入企事业单位、各用人主体、高校进行针对性宣传介绍,让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了解政策内容,知晓办事程序。联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每月开展定期走访调研和政策讲解活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与企业建立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工作机制。落实落细服务举措,发放人才绿卡,细化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服务保障措施,优化上线人才公寓,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服务事项,持续优化用人单位小气候和人才发展大生态,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郑州航空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骏/文 徐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