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洧川镇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来源:洧川镇 日期:2024-04-16 15:13

  “十分感谢镇里的财务干部,来村里帮助我们开展春季麦田管理,为今年的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好的基础……”4月12日,洧川镇沙沃村一村民高兴地说。

  春风拂田间,农时催人忙。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洧川镇财务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所分包沙沃村的田间地头,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干部职工助春耕”的文明实践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随着冬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的孕穗期、盛花期的到来,该镇镇财务管理所干部职工,积极帮助农户搞好小麦和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护航夏粮丰产丰收,为美丽的田间春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沙沃村种粮户的农田里,镇财务干部提醒农户要因地因苗制宜,及时做好小麦、油菜病虫害的防治,抓好春季田间管理措施落实,牢牢把住油菜、小麦等农作物生产主动权,为农作物除草、浇水、施肥,充分展现了财物人的良好形象。

  据悉,仅今年3月份以来,该镇财务管理所干部职工,一先后为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10余次,发放农业技术资料300余份,从而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受到了全村干部群众的点赞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