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国安宣传进万家 惠民利己你我他

来源:新港办事处 日期:2024-04-16 16:51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环境,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新港办事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1+N”的形式进行,即以泰安新城社区为主会场,辅以多个村(社区)宣传点。4月15日上午,在主会场泰安新城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强调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品300份,吸引了300余人次居民参与。

  除了主会场的活动外,各分会场也各具特色。在学府新城社区满好购物超市门前,工作人员同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群众宣讲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国家安全工作,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同时,办事处还组织14个村的“两委”干部、国家安全信息员深入沿街门店、群众家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外,新港办事处还充分利用线上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文章,引导辖区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意识。这些文章共计吸引了2000人次阅读。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今后,新港办事处将继续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融入日常宣传活动中,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