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郑港:冢刘社区深化平安理念争创“三零”社区

来源:郑港办事处 日期:2024-04-16 16:47

  为广泛动员组织居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三零”创建工作,全力化解群众身边的不稳定因素,近日,郑港办事处冢刘社区多举措促进平安建设工作,意在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为创建“三零”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冢刘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依托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以社区综治协管员、安全员、党员、网格员为宣传队伍,充分利用社区各类活动,挂横幅、贴标语、播视频、发宣传页,积极开展“平安建设”“防诈反诈”“防火防盗”“平安出行”等安全知识宣讲,向居民群众广泛讲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传递平安“好声音”,让“平安建设”之声户户相闻,人人相知。

  其次,组织各级网格员走家串户开展民意民情收集,记录社区群众邻里纠纷、生活需求、政策咨询等,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再者,为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加强夜间安全巡查、电动车充电等重点领域日常排查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专人跟进,闭环整改,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对社区电动车上楼、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的治理。

  同时,加强对社区外来人口、租房户、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人群的跟踪管理,定期入户走访,确保社区“无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