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郑港办事处:树牢安全意识 防火于未“燃”

来源:郑港办事处 日期:2024-04-16 16:45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商户及企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24年4月11日下午,郑港办事处邀请消防讲师在长安路社区为全体商户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场专业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消防讲师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设备的维护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提问、沟通与互动。消防讲师播放相关消防视频,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后果,并重点介绍了水基型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的用途和方法。最后消防讲师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火灾中的权责划分问题。

  此次培训提升了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隐患的自检自查能力以及防火灭火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下一步,郑港办事处将依托《消防法》,多措并举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安全防控,营造安全氛围,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幸福美好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