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康平湖社区开展“书香伴成长 亲子共阅读”活动

来源:郑港办事处 日期:2024-04-16 16:44

  山花烂漫万物苏,正是春日读书时。为进一步营造浓厚书香氛围,促进社区家庭教育良性发展,4月15日,康平湖社区联合护航路小学在“城市书房”开展了主题为“书香伴成长 亲子共阅读”的亲子共读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第一批共有15户家庭参与其中,共同享受亲子阅读的乐趣。

  对于孩子而言,亲子共读是爱的陪伴,是了解世界的智慧启蒙;对于父母而言,亲子共读是爱的付出,是先进教育理念的体验。活动首先围绕故事《爱是什么》展开,家长和孩子认真投入阅读中,享受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通过这个故事,孩子们和家长共同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明白了爱是无私的付出,也是相互的理解和支持。读完故事,通过亲子互动进行了一场感受爱的体验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全情投入,爱意满满。关于爱是什么,孩子们回答说:“爱是尊重,是包容,是陪伴,是鼓励”。

  接下来,家长和孩子们共读故事《刮鼻子》,并进行了一个名为“松鼠搬家”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孩子们需要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搬家,这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规则的重要性。同时,这个游戏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反应力。游戏后有小组代表分享:“规则是什么,为什么要遵守规则?规则的核心是爱,不是惩罚!”

  此次亲子共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阅读中获得了知识和乐趣,还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了遵守规则,更让他们在互动中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爱。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