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郑港办事处开展保密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郑港办事处 日期:2024-04-16 16:42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期,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面向全社会发布了2024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保密公益宣传片、微视频及海报。

  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学习宣传工作,近日,郑港办事处在桥航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国家保密公益宣传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大屏幕展播《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一个严守保密纪律的共产党员—周恩来》《把好手机“保密关”》《保密,其实就在你我身边》等保密公益宣传片、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发放《你我都是保密人》《言传身教保密观》等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密的事项,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不向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和组织提供帮助,保守所熟知的国家秘密。如发现有泄漏国家秘密现象及时报告线索,如实提供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

  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根据我国《宪法》和法规定,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在享有公民的权利的同时,必须承担公民的义务。因此,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个公民都应当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以自觉行动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