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洧川镇:人居环境整治 事关百姓福祉

来源:洧川镇 日期:2024-04-16 16:42

  为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仓李村村两委在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推进以“六清、六治”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仓李村村两委在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组织成立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督查检查机制,全面推动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力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包组入户走访,督查指导各村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综合排名评比,表先促后,切实督促各组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村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宣传标语30多条,利用村委会大喇叭持续进行广播,并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努力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农厚氛围和强大声势,教育引导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掀起全村人民群众关心人居环境改善,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热潮。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两委干部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综合整治,清理垃圾,拆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残垣断壁,清理废旧垃圾,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现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讲卫生意识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更美好,让乡村环境更美丽是仓李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一段时间的人居环境整治,努力营造出文明、有序、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也为洧川镇未来的建设规划、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