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洧川镇:义诊下乡送健康 关爱群众零距离

来源:洧川镇 日期:2024-04-16 16:41

  “阿姨您好,您今年多大啦?"平时吃饭怎样?胳膊能抬一下吗?平常测量血压么?”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近期,洧川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村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心电图、生化检测,普及高血压防治健康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生活宣传资料等,针对检查结果及时诊断,并提供治疗建议。医务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民提供相应的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更多村民关注自身健康,做到防患于未然,叮嘱大家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家中常备急救药物,为村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服务,义诊当日,共服务村民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本次活动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为充分发展洧川镇卫生院精神风貌,为满足村民群体健康需求,解决“看好病”和“更健康”问题,以“政府组织引导、医院提供技术”模式,将优质医疗资源和名医专家引进洧川镇,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打造全龄医疗服务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便利、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增加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