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洧川镇:坚决制止违法建设 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洧川镇 日期:2024-04-16 16: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洧川镇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入村工作,以提升村民生活质量,促进村庄和谐稳定和发展。2024年4月10日入村工作围绕自建房违法建设查处等方面开展。违法建设通常指未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取得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许可证、土地使用证等相关证件的要求,擅自进行的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的建设活动。

  此次入村综合执法队对所有在建房和新建房进行了全面排查,此次排查结合无人机系统在全镇的卫片拍摄,共拍摄到455处图斑,执法大队对此455处图版逐村逐户进行核查,对个别违规私搭乱建雨棚要求拆除,暂未发现违法建设行为。

  此次排查为期两周,排查期间并开展了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向村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洧川镇综合执法大队认为,预防和减少违法建设的关键在于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因此,洧川镇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市民对违法建设的意识和抵制意识。通过广泛宣传和教育引导,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