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洧川镇: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洧川镇 日期:2024-04-17 16:21

  自2024年4月初接到老年人关爱卡办理的工作通知后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老年人关爱卡办理事关老年人出行,是和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为保证每一位有出行需求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相关的福利待遇,洧川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在洧川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持续开展工作、不断进行宣传,为每一位有出行需求的老年人办理关爱卡。

  4月17日上午,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的便民服务窗口迎来的一位比较“特殊”的群众,老人来到服务窗口便疑惑的问工作人员:“为啥俺们村里说办不了这个老年卡啊?俺还想办个卡以后去孩子那里坐车就方便多了呢。”经过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得知,原来老人的户籍虽然就在隔壁乡镇但却不属于港区,前几天在洧川车站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听到了老年卡办理的宣传才前来咨询,由于老人户籍的原因工作人员无法帮助老人办理,看着老人难掩失落的表情,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安慰,想到刚才老人说子女在郑州市其他区居住,可以在其他区办理,连忙查找了其子女居住地关爱卡办理网点及地址,用便签写给老人。“中,闺女,真是谢谢你啦,我在家问了一天都不知道上哪办,到你们这一下可解决啦!”老人离开前对工作人员服务赞不绝口,而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些都是工作职责范围所在,不管您是哪的人,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帮您解决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洧川镇社会事业办公室政务服务窗口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高效暖心政务服务原则、前置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为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方便、更贴心的服务,让异地事全力办,群众事马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