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河办事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银河办事处 日期:2024-04-17 16:16

  “油锅起火了,你知道咋办吗?”“发现有人占用消防通道、毁坏消防器材、在步梯走廊等地方堆放杂物易燃物,严重影响应急逃生,该怎么办,你知道?”“你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

  为认真汲取近期高层住宅小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工作,4月16日下午,银河办事处联合港中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安置小区盛世裕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银河办事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各地火灾案例,围绕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和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小区居民讲解如何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指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电瓶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宣传人员提醒群众平时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

  银河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志强更是用各地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高层建筑因杂物堆积、电动车上楼充电等行为引发的火灾案例视频、火灾现场照片,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起因、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宣传海报、水杯、围裙、毛巾、手提袋等印有消防安全知识标语的宣传品。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和自救、自防、互救能力。下一步,银河办事处将不断通过不同的载体和宣传形式,在辖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辖区更多居民群众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参与消防,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深入百姓家,融入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