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王办事处纪工委赴大马乡开展教育领域专项检查

来源:龙王办事处 日期:2024-04-17 16:15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风师德建设,发现和纠正教育领域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4月16日上午,由龙王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刘勇带队,到航空港区大马乡前宫小学进行专项检查。

  刘勇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通过专项检查,能够发现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也可以对教育工作者进行警示和教育,这对维护教育公平和正义、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促进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前宫小学党的建设、校风建设、教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是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要批示;学校校风是否良好;校园环境和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是否落实“双减”政策;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等,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告知学校负责人进行整改。

  下一步,龙王办事处纪工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围绕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教育领域专项检查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