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王办事处:卫片图斑严整改 复耕复种焕生机

来源:龙王办事处 日期:2024-04-17 16:14

  为了严守耕地红线,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进一步加快卫片图斑整改工作,4月16日下午,龙王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辛岩,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建甫,办事处副主任赵建丽及土地管理所负责人一行到庙前刘村现场实地查看土地整改复耕情况。

  辛岩强调,一是要逐宗分析研判,紧盯时间节点,在严改、快改、实改、真改上下足功夫,不折不扣,确保土地复耕到位。二是要抓实整改工作,相关部门、包村领导联合“村两委”及时督导整改工作,要压实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三是要强化宣传工作,在社区广泛开展耕地保护法律政策宣讲活动,持续提高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政策的知晓度、参与度,切实营造良好的耕地保护氛围。

  土地所联合公安、执法队对问题图斑开展整改工作,查清土地权属、地类、面积、用途、违法性质等,给违法当事人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间,确保尽快拆除,早日复耕到位。

  下一步,土地管理所将以钢的态度、铁的手腕,持续推进土地卫片整改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从源头遏制违法占地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