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洧川镇:消防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来源:洧川镇 日期:2024-04-17 16:12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洧川镇消防中心联合开许路消防救援站走进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第一三六中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与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洧川镇第一三六中学在镇消防中心的配合下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细致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随着消防安全警报的拉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老师在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和火场逃生技巧迅速撤离,以班级为单位到达安全区域集合,集中完毕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保障每位学生做到安全撤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洧川镇:消防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此次演练,讲解了各类抢险救援装备器材的用途,重点科普校园火灾防范措施、应急逃生常识等实用知识,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火灾应急逃生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们在突发情况下的消防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洧川镇消防中心将联合开许路消防救援站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始终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