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河办事处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暖心活动

来源:银河办事处 日期:2024-04-17 16:10

  “李阿姨,这里是测量血糖的地方。”

  “王大爷,这边队伍比较长,您可以先去对面的中医问诊去咨询。”

  “张叔,您刚抽完血得多按压几分钟,千万不能揉。”……

  原来,这是银河办事处为保障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组织的老年人体检活动。

  4月16日一大早,银河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有序组织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为防止老年人等待时间太长,工作人员还悉心的安排了小板凳,让老年人能坐下来边聊天边等待。

  此次体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测量血压、血糖、血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问诊等。除了常规的体检,医护人员还针对老年人多发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知识进行普及讲解,告诉他们如何做好日常预防和护理。同时,为更好的关注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医护人员还对来体检的老年人建立了一人一套完整健康档案,以便动态性跟踪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健康体检让老年人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加体会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关心和关爱。下一步,银河办事处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人健康,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辖区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