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河办事处开展“好物互换 共享快乐”跳蚤市集活动

来源:银河办事处 日期:2024-04-17 16:10

  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的周末生活,让孩子珍惜物品,学会旧物利用,培强孩子环保、慈善的意识。近日,河南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在盛世丰园开展了“好物互换 共享快乐”跳蚤市集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带着自己闲置的心肝宝贝,有书本、文具、玩具、手工艺品、饰品等来到跳蚤市场里,认真的布置摊位,给商品定价,贴好价格标签,等待她的“新主人”。

银河办事处开展“好物互换 共享快乐”跳蚤市集活动

  老板们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地嘀咕声、掰着手指头找零找错的欢笑声……“店主”们热心地推销,买主们细心地挑选,现场热闹非凡。

  欢乐无限,玩转生活。孩子们在“好物互换”中体验现金收款、找零、道谢,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算术能力、社交能力,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了珍惜物品、节约资源。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也让大家回忆到小时候去市集那种兴奋和幸福中。接下来,办事处将创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活动拉近邻里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也为社区的环保事业和亲子互动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