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冯堂办事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冯堂办事处 日期:2024-04-17 16:07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近期,冯堂办事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培训。4月15日上午,办事处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多维度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弦。二是多形式组织学习。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办事处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活动当日,办事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利用办事处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不断加深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法规的了解,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助推全民安全教育走深走实。